【博学科普讲堂】网投排行本科2023级举行工程软件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1
  为增进2023级本科生对工业软件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学习软件开发的积极性,10月29日下午,网投排行在新一102面向2023级本科生举办工业软件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盛步云教授主讲。

  首先,盛步云教授在讲座中从工业软件的现状、工业软件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阐述。考虑到大部分同学从未接触过工业软件,盛步云教授从生活实例出发,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工业软件,并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工业软件的现状和趋势。随后盛教授引用国内外企业实例,介绍了工业软件产品研发领域在国内外发展的历史从不同企业的视角分析了工业软件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趋势,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提供了研究工业软件的多种思路与多维视角。  

  最后,盛教授结合时代背景,讲述工程软件发展前景中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数字经济成为时代发展主题,提出当今的政策环境利好频出,有利于工业软件的发展,与此同时,也指出了我国工业软件仍存在“重硬轻软”等短板制约发展的弊病,国际上存在外部冲击的问题,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工业软件的发展方向。至此本次科普讲堂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工业软件的理解,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后期也将持续开展博学科普系列讲堂,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实效。  

通讯员:杨俊哲 姚平庆 摄影:贝文璐 刘心怡

审核:沈豪 编辑:莫海洋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