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爱六有】网投排行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及消防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3-10-3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有效遏制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029日下午,网投排行全体政工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及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 

  检查中,各年级辅导员首先重点排查了各宿舍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排插使用不当、宿舍抽烟及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宿舍用电要做到“三不一断开”,确保大家用电安全和宿舍安全。同时,结合“双十一”时间节点,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强调要注意防诈骗,既做到人身安全,又做到财产安全。 

  之后,各年级辅导员与主要学生干部一起,对宿舍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学生寝室卫生整洁,不存在安全隐患物品,但也有少数寝室存在私拉电线、设施老旧、物品随意摆放、卫生较差等问题,各年级辅导员督促其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排查,及时地消除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学生宿舍的温馨、安全。后续,我院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坚持“防为主、防为上”“查隐患、除隐患”的理念,聚焦校园安全重点领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通讯员:邓斯月 王丹阳
审核:卢陆 编辑:郭昭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