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2023年“南瑞继保杯”流水灯设计大赛第二次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9

  为进一步加强参赛同学的理论基础,培养学生创新能力,10月28日,网投排行科协邀请到2020级优秀学长刘诗阳同学在鉴湖校区爱特楼308教室为参赛同学进行“南瑞继保杯”流水灯设计大赛第二次培训。 

  刘诗阳同学从单片机的内部结构出发,介绍了单片机核心不同引脚的复用功能,让大家学习到了51单片机的进阶知识。接着,刘诗阳向参赛同学讲解了立创EDA,一款PCB设计工具的使用,包括工程的创建、原理图的设计、PCB的设计等等,进一步加强同学们软件使用能力。 

  刘诗阳同学还积极与参赛同学进行交流,与同学们讨论在竞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设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指导,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至此,“南瑞继保”流水灯设计大赛第二次培训顺利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比赛所需的知识,对理论部分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后续将进行实践操作,提高自身的操作水平,为流水灯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李俊豪 摄影:付嘉铭

审核:卢陆 编辑:毛明超


    
Baidu
sogou